FiveDice

公司要开发一个iPhone的骰子游戏,找到一个开源的骰子项目。以下是其具体内容:

-------------------------------------------------------------------------

Yahtzee是一款暢銷的經典骰子遊戲,剛接觸時可能會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但只要一上手,可是會入迷的喔(我就是)。

先介紹一下玩法吧,首先進入遊戲之後在畫面上您會看到有五顆紅色的骰子,而在右上方則有一個Roll 1 of 3的紅色按鈕,而在下方會有一個計分卡(Score Card),而您要做的就是『Roll滾動骰子』然後在計分卡上選擇得分的方式,一共有12個回合,而每一個回合您可以選擇重骰或保留部份的骰子,最多可以再擲骰三次,每一次回合結束一定要選擇一種得分方式,而每一種得分方式只能夠選擇一次,而您的分數會出現在右下角的Score旁邊。

計分卡的得分方式分別有:

Aces                五顆骰子中點數為1的加總得分。
Twos                同Aces,但為點數2的加總得分。
Threes             同Aces,但為點數3的加總得分。
Four                 同Aces,但為點數4的加總得分。
Fives                同Aces,但為點數5的加總得分。
Sixes                同Aces,但為點數6的加總得分。

如果您擲 1,2,2,3,5,若選擇Aces計分則得到的分數為1分,若選擇2則得到分為為4分。

3 of a kind        三個相同點數。
4 of a kind        四個相同點數。
Full House        三個1兩個6。
Sm Straight      1,2,3,4 各一個。
Lg Straight       1,2,4,5,5各一個。
Yahtzee            五個5。

以上這幾種在畫面中都有圖示說明,跟著擲出相同的骰型就可以得分。

Chance            五顆點數全部加總。

站長在寫各項軟體說明的過程中竟然能發現這麼好玩的遊戲,這也算是另一種意外的收穫吧,iPhone實在太有趣了。

聯絡資訊:iphone@conceitedsoftware.com
檔案位置:http://conceitedsoftware.com/iphone/zips/FiveDice.zip
程式維護:Conceited Software
安裝來源:http://conceitedsoftware.com/iphone/
官方網站:http://code.google.com/p/5dic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