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救吾先生》

挺棒的国产警匪绑架片

根据真实的故事改编!

1、真实案件中华子全名为王立华,戏中绑架并撕票的那个孔氏兄弟真实中为王氏兄弟,也真的撕了弟弟的票了...

2、刘德华在片尾唱的那首《小丑》当时吴若甫也真的在被绑时候哼唱了。(不过自然不是电影效果中的那种唱得胖子绑匪都想要潸然了下的感觉了...)

3、真实案件中吴若甫被锁了九把锁,所以电影中我们看到刘德华身上铁链那么多也并不夸张。

4、真实案件中华子被捕归案拉到房间按在墙上审问的对白完全跟电影一样,这点电影并没有作改编。(刑警大哥们在北京电视台的镜头下也满身是戏啊)

5、真实案件中吴若甫也的确当过兵,且在被绑匪拿枪上膛顶着的时候就马上感觉出了这是真枪,于是没有敢过多反抗便跟了绑匪上车。

6、与吾先生同被绑那位染发伪杀马特抢戏小哥在真实案件中也的确存在,且遭遇经历跟电影基本无异,吴若甫也的确在被绑中说愿意用全部财产换两人的性命。

7、真实案件中的华子也是个比较丧病的罪犯,在被捕后一直保持毫不在意的笑容,不过掩藏吴若甫的地点是他自己提出见女友后主动供出的。

8、真实案件中华子在被捕时手里的确揣着手枪和手雷,都没上保险。(这也真是太特么拼了...)

9、真实案件中看守吴若甫的嫌疑犯有五个,一个带着手雷守着吴若甫和杜小哥,另外四个则在另一间房里呼呼大睡...特警冲进农房的时间其实已是22:50,自然并非电影掐着表算好的20:59。

10、吴若甫解释自己为何不出演自己原型的角色时说,他接拍这部戏并出演刑警副队长这角色,一是希望弘扬警队里的这些精英形象,二是因为他认可导演的为人(导演说自己拒绝日货,吴若甫对此深以为然)。同时他不演自己更重要的理由是他认为华仔肯定会比自己演得好。(然而我并不这么认为)

11、真实案件中,特警们在破屋入内的第一时间是将自己垒成人肉防护墙盖住吴若甫和杜小哥两名人质,以防嫌疑犯拉手雷同归于尽伤及人质,这一点让吴若甫相当感动,以至于后来特地去参加了一名参与营救的特警的婚礼。这个必须要压轴作为对奋战在生死一线的特警刑警大哥们致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