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摄影学院摄影教材》


《美国纽约摄影学院摄影教材(上册)》

追求什么”的基本原则:“

  1. 一幅好照片要有一个鲜明的主题(有时也称之为主体)。或是表现一个人,或是表现一件事物,甚至可以表现该题材的一个故事情节。主题必须明确,毫不含糊,使任何观赏者一眼就能看得出来。
  2. 一幅好照片必须能把注意力引向被摄主体,换句话说,使观赏者的目光一下子就投向被摄主体。
  3. 一幅好照片必须画面简洁,只包括那些有利于把视线引向被摄主体的内容,而排除或压缩那些可能分散注意力的内容。”

f/1...f/1.4...f/2...f/2.8...f/4...f/5.6...f/8...f/11...f/16...f/22...f/32...f/44...f/64,每个光圈之间的进光量都是两倍关系。
任何两只设置为相同光圈镜头,让胶片或影像传感器所接纳的光量都是一样的。

景深:“
1.光圈越小(即f值越大),则景深越大。
2.对于任意光圈,其焦点之后的景深大约是焦点前面景深的2倍。
3.镜头的焦距越短,景深越大;镜头的焦距越长,景深越小。无论镜头设置如何均是如此。”

“手持拍摄时,最慢速度的分母应该大约等于镜头焦距的毫米数。即手持50mm的镜头拍摄时的快门速度应该不低于1/50秒,手持200mm镜头的拍摄时的快门速度应该不低于1/200秒,以此类推。”

“任何测光表的推荐曝光都是建立在这样的假设基础上的,即不管你采用的是彩色胶片还是黑白胶片,或者是数码相机,18%的反射率就是你所想要重现的。”
“科学家价算出“普通”场景中的光线‘平均’为灰色级谱上中间影调的反射率————该影调位于纯白和纯黑的中点,即为灰色级谱上的中间影调。于是,通过简单的推理就可以得出中间影调应该反射投射其上的50%的光线。测量表明,它实际上只反射了18%的光线(至于造成这样结果的原因,我们还是留给科学家啊去解决吧)。在黑白级谱中,比如在这张灰色级谱中,这种影调就被称为‘18%灰’。”

底片基本质量的三个方面:“
1.密度(主要取决于曝光)
2.反差(主要取决于显影)
3.颗粒度(主要取决于所用胶片的品种、显影以及少量的曝光因素)”

“使用两只光强相同的闪光灯以相同的距离照射被摄物体时,将闪光指数乘以1.4。”
“使用三只光强相同的闪光灯以相同的距离照射被摄物体时,将闪光指数乘以1.7。”


《美国纽约摄影学院摄影教材(下册)》

皮腔延伸系数公式:“曝光增加的倍数等于皮腔延长焦距数的平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