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前要上的33堂理财课》

烂书

“4321法则”:“收入的40%用于各类投资,30%用于家庭开支,20%用于银行存款以备应急之用,10%用于购买保险,如此才能确保生活无忧。”

“大公司看制度,小公司看老板。”

“华尔街有一句名言:‘行情总在绝望中诞生,在犹豫中发现,在乐观中消失。’”

“享誉欧洲的投机大师科斯托兰尼曾说:‘有钱的人,可以投机;钱少的人,不可以投机;根本没钱的人,必须投机。’”

“尽信书不如无书。”

“28/36定律”:“也就是每月的家居总欠债不应超过总收入的28%。而总欠债,包括住屋及其他所有费用,则不应超过总月收入的36%。”

“双十策略”:“保费的支出以年收入的1/10为原则,若超过年收入的1/10,恐怕会造成经济负担,进而陷入无力缴交续期保费的窘局;至于保额需求,约为年收入的10倍,才算较为妥当的保障。”

“所谓的‘节省系商品’,意指与同类型商品相比,质量不会逊色,但价格相对低廉的物品,举凡大卖场中的自制商品,Outlet精品(品牌过季商场)等等都可归类于此。”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