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Xbox Natal系统源自PC ZCam摄像头

  在微软展出Xbox 360对应的Natal系统之后,它的技术源头开始被挖掘出来。在CES 2008厂商3DV Systems曾经展示了一套针对Windows平台的无游戏控制器操控环境ZCam。此技术当时并未得到太多人的关注,不过在微软演示过Natal系统之后,大家才开始注意到Natal系统与ZCam的联系。

  据3DV Systems的介绍页面显示,ZCam系统可以实现视频游戏、网页的操控。而且使用的技术与微软的Natal相似,也是用RGB摄像头来捕捉玩家的动作。

  ZCam可以工作于Windows XP和Vista平台,硬件要求并不高。摄像头为130万像素,支持0.5米至2.5米内的游戏操作。厂商甚至还可以提供开发用SDK,供游戏开发商设计使用。摄像头的价格约为100美元。

  ZCam摄像头本来计划在2009年1月份上市,但是似乎在今年2月份微软收购了这家公司或者拿到了该公司的授权,我们目前看到的Natal系统正源于此。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