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坦岛》技巧

总则:
1.控制资源在7个以下,因为掷到7的概率说最高的。
2.联合打击分数最高的,因为只要一个人满10分游戏就结束了。

策略:
其实有很多策略,什么抽卡策略、平衡策略,不过个人觉得奏效的就以下4种:
1.矿-谷:
升级村庄(3个矿2个谷,共5个资源)比建立村庄(1或2条路+村庄,共6-8个资源)消耗的资源少,并且资源种类比较集中,方便快速收集,所以是一种前期快速发展的策略,也是大多数玩家惯用的策略。如果再加上矿或者谷港口的话,就非常完美了。并且,中后期,非常容易成为兵王,对自己资源的控制有一定的能力。
2.木-砖:
建立路(1个木1个砖)的资源非常少,可以快速铺路抢围领地,建立村庄。如果再加上木或者砖港口的话,就非常容易了。再加上成为路王的2分,离胜利就不远了。
3.最大产能:
选择最可能产出的领地。如果再加上3换1港口,可能会出现出人意料的结果。
4.独占资源:
如果有一种非常重要的资源非常缺乏,比如木或者砖,则可以用此策略。对其进行独占,玩家往往很乐意以较高的代价与你进行交换。不过此策略有一个弊端:当玩家掷到7或者使用士兵卡时,都来抢你的资源。所以如果能控制士兵的话,可以试试本策略。

附录:
掷二粒骰子出现的点数之和X的分布列:
P(X=2)=1/36,
P(X=3)=2/36=1/18
P(X=4)=3/36=1/12
P(X=5)=4/36=1/9
P(X=6)=5/36
P(X=7)=6/36=1/6
P(X=8)=5/36
P(X=9)=4/36=1/9
P(X=10)=3/36=1/12
P(X=11)=2/36=1/12
P(X=12)=1/36
EX=2*1/36+3*1/18+4*1/12+...11*1/12+12*1/36=7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