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Office.Interop.Excel中Workbook.Close(false, Type.Missing, Type.Missing);保存总有保存提示框的问题。

问题描述:
近来做青岛自来水集团的项目,需要在Asp.Net中在服务器端修改Excel,功能实现了,但是发现,每次Workbook.Close(false, Type.Missing, Type.Missing);都会在服务器端弹出保存文件提示框。虽然Workbook.Save();实现保存了,但是每次还是弹出。

问题分析:
查了一些资料,可能是一个BUG。找了一个小时,终于在不起眼的网页上找到了解决方案。

问题解决:
因为在Workbook.Save();的时候没有把Workbook.Saved设置为true,导致了一只提示保存,两句语句可以解决该问题,如下:

            Workbook.Saved = true;
            Application.DisplayAlerts = fals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