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

“演讲里,胡适先生主要给大学毕业生和中学生开出三味药,但在开药以前,他先点破两点常见毛病。他说得严重,把毛病称为‘堕落’:”
“第一是容易抛弃学生时代的求知识的欲望。”
“第二是容易抛弃学生时代的想象的人生的追求。”
“胡适先生开药了。他开出的第一位药是:‘总得实施寻一两个值得研究的问题。’”
“第二味药是‘总得多发展一点非职业的兴趣’,简单来说便是,hobby(业余爱好)。”
“胡适开出的第三味药是‘你总得有一点信心’,对时代、对别人、对自己、都是。”

“尽我最大的努力,别的就管他娘。”————张爱玲

“生命或许像一关又一关的谜语挑战,每次解谜的困扰或快乐皆是如此真实。值得与否,不必计较了,反正做人只能向前,唯有催眠自己,相信每一步都是好;就算不如预期中的好,反正做人没有如果也回不了头,亦是唯有继续催眠自己,相信眼前一切就是你所能拥有的一切了,舍此之外无其他,面对它,享受它,是唯一的明智做法。”

“如露如电,梦幻泡影,到头来,无论恩有多深,仇有多重,都是自己的心魔作祟。看不破,诸物皆有恩有仇;一旦看破,恩仇都只像风中芦苇,不是风在动,不是芦苇在动,只是,你的心在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