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宜家》

商业成功的四个基石
一个充满了社会责任意识和强烈价值基础的企业愿景。
一个在竞争中将产品和价格作为核心竞争力的商业模式(企业做什么和怎么做)。
一个市场领军者的形象和均衡的全球投资组合,对企业短期和长期增长目标(哪里是主战场)有明确定位。
一个有公信力的企业家是确保成功的重要元素。

宜家的企业宗旨是“为大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to create a better everyday life for the majority of people”),它形成并发表于1976年的一份名为《一个家具商的誓约》(“The testament of a furniture dealer”)的文件中。

人类社会面临的两大难题,一是贫困,二是随之带来的环境灾难。

宜家的产品定位源于企业深厚的价值底蕴,企业愿景和经营理念均清晰地映射出宜家的宗旨:为大多数人创造更加美好的日常生活,提供种类繁多、设计精良、功能性强、老板姓买得起的家居用品。

就像亚当·斯密在其伟大的《国富论》中所说:“我们期望的晚餐绝非赖于屠夫、酿酒师和面包师傅的恩惠,而是来自于他们的自利之心。不说清对他们的好处而只讲对我们自己的裨益是无法说服他们为我们提供产品的。要满足我们的欲求,就要让他们明白交换将如何让这些人自身获利。要靠好处打动人们,而不是靠可怜去博得同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